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文字实录

钱克明:
来源:中国报道网      发布时间:2019-08-21 15:24:56    

      从统计指标来看,2018年中国实际利用外资是1383亿美元,稳居发展中国家的首位。世界银行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也显示,中国营商环境排名由上一年第78位提升到第46位,大幅度提升。这反映了中国营商环境改善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下一步中国将坚定扩大开放,持续推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投资环境,想在以下四个方面加大力度:

      一是将继续以负面清单为核心,推进投资自由化,加快推进2019年版全国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等开放举措全面实施。一个是自贸试验区的外商投资清单,还有一个是全国性的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

      二是以放松管制为核心,推进投资便利化。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三是以法治建设为核心,推进投资保护,加大对外商投资保护。实施外商投资法,建立健全外商投资投诉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

      四是以优化服务为核心,加强投资促进,不断优化外商投资服务体系,为外商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创造更多的投资机遇。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