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文字实录

钱克明:
来源:中国报道网      发布时间:2019-08-21 15:23:04    

      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改善投资环境,提高外资吸引力。过去一年,中国政府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改善营商环境也取得一些成绩。一是大幅度压减负面清单,推动现代服务业、制造业和农业对外开放,也包括金融业。制造业开放程度已经很高了,从去年以来又进一步扩大了开放。二是主动降低关税。现在关税总水平降低到7.5%,这比大部分发展中国家要低很多,已经接近发达国家、发达市场对外开放水平。三是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让更多国家有特色、有优势的产品进入市场。专门举办以进口为主的国际性博览会,可能这是第一家,大部分博览会是以促进出口为主的,这次我们是以促进进口为主的博览会。四是今年出台《外商投资法》,为外国投资者创造更加稳定、透明、可预期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五是着手推进新布局一批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探索自由贸易港,就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创新提升。同时也提供更多更好的开放平台,包括上合组织、跨国公司领导人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