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文字实录

任爱荣:
来源:中国报道网      发布时间:2019-08-21 15:04:32    

      举办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对山东意义非常重大,我们高度重视。我想从三个方面来概括:第一,举办峰会是山东积极融入国家开放战略的一个重大举措。跨国公司是经济全球化和国际投资的主导力量,举办跨国公司领导人峰会是彰显中国开放的决心,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动新一轮开放的重大举措。这个峰会经国务院同意举办,专注跨国公司议题、传播跨国公司声音、分享跨国公司经验、链接跨国公司资源的一个对外开放新平台。所以山东积极参与举办这样一个高端论坛活动,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国家开放战略,深度融入国家战略。第二,举办峰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一个重要举措。过去40年改革开放,跨国公司积极参与山东发展,对山东的开放作出重大贡献,同时也获得了自己的发展。现在山东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必须继续重视和发挥好跨国公司的作用,峰会为山东与跨国公司的对接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第三,举办峰会也是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从一定意义上说,跨国公司是新动能的代表和风向标,当前山东也正在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这次峰会也为我们实施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提供了非常好的契机,所以说举办好这次峰会对山东意义是非常重大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