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文报道 > 媒体评论

海报时评|深度链接世界,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大众网      发布时间:2019-10-23 18:36:51    

海报时评|深度链接世界,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金秋十月,重磅活动的消息不断传来,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取得丰硕成果,10月19日,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峰会由商务部和山东省政府共同举办,围绕“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把握“专注跨国公司议题、传播跨国公司声音、分享跨国公司经验、链接跨国公司资源”定位,引发了整个社会的强烈关注。

       在时代的浪潮中,合作发展始终是不可阻挡的趋势。在中国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跨国公司是重要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跨国公司投资兴业,与跨国公司随行的是先进的技术设备、丰富的管理经验、优质的产品服务、领先的创新资源,这为推动中国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山东主动融入国家开放大局、深度链接世界、汇聚高质量发展要素的历程中,如何做好“双招双引”,并根据不同地市的发展定位精准引进吸引全球优质资源,是一个长久的“大课题”。

       山东广大的市场为各国企业包括跨国公司带来了丰富的发展机遇,而在重点发展产业的规划基础上,深度嵌入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定向“邀请”跨国公司,形成产业集群的“尖兵”,从而在合作发展中建立自己的竞争优势,是山东的“必答题”。

       深度链接世界,也意味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以积极稳妥的姿态面对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在发展的浪潮中力争上游。以山东自贸区为例,在国家重要政策支持下,山东启动自由贸易实验区建设已有一个月,开放创新的活力持续涌动,在持续引入全球优质资源的同时,山东探索国际化、法制化的制度环境的力度必将不断扩大,各项改革也将不断走向新的深度,各项事业也将焕发新的活力。

      链接跨国公司资源,也是推进企业在世界市场加强合作发展的重要渠道。东连东北亚,西接欧亚大陆,把握这样的区位优势,山东企业“走出去”,成为世界市场中的“弄潮儿”,将打造更多企业营收新“增长点”,而共建“一带一路”,深化国际产能合作,也必将谱写互利共赢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营商环境只会越来越好,为全球跨国公司创造的机遇只会越来越多。合作赢未来,而深度链接世界、对接全球优质资源,也必将给山东持续注入发展的不竭动力,助力山东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文章来源:10月20日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