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开幕式

重磅!《跨国公司投资中国40年报告》正式发布
来源:大众网      发布时间:2019-10-19 12:18:11    

重磅!《跨国公司投资中国40年报告》正式发布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19日讯 19日上午,由国务院批准,商务部和山东省共同举办的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在青岛正式开幕。会上,商务部研究院院长顾学明发布《跨国公司投资中国40年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报告》是受山东省人民政府委托,由商务部研究院与山东省商务厅共同撰写完成的。这份报告系统梳理了40年来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发展历程,总结了跨国公司在中国取得的成就,以及为促进中国经济发展所贡献的力量。

       《报告》佐证了我国坚持对外开放的立场和决心,也体现了山东省总结我国对外开放成就的高度站位和优秀担当,亦是山东省对中央提出的利用智库进行政策咨询和科学决策的具体落实。顾学明表示,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商务部研究院高度重视这份报告,组织了一批外资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参与撰写,希望报告可以为各位嘉宾提供可读素材、为峰会增添智力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