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开幕式

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邓纳尔:中国已成为全球汽车工业的核心
来源:大众网      发布时间:2019-10-19 11:36:16    

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邓纳尔:中国已成为全球汽车工业的核心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19日讯 10月19日,在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的开幕式上,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沃尔克马尔·邓纳尔发表题为“深化合作,共赢未来”的演讲。他认为,经过40多年的改革开放和努力,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制造国和全球汽车工业的核心,博世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解决方案提供者,在中国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沃尔克马尔·邓纳尔介绍,2019年是博世在中国成立的第110周年,拥有110多年历史的博世中国,已经成为一家根植于中国的本土公司。如今博世在华员工超过6万人,成为除德国以外拥有员工人数最多的国家。

       邓纳尔认为,经过40多年的改革开放和努力,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及全球最大制造国和出口国,同时中国还是全球科研投入第二大国。中国的今天从多个方面成为其他发展中国家学习的榜样。宏观经济政策环境的相对稳定,推动了中国的结构转型和生产力的提高。

       谈到博世所在的行业,邓纳尔认为,中国已然成为全球汽车工业的核心:拥有70多个车厂,新车产量占全球的四分之一以上,并拥有数亿潜在客户,尽管最近市场增速放缓,但中国仍然领先于欧美,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从中长期来看,博世在中国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说起与山东的渊源,邓纳尔介绍,博世与山东重工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999年。多年来,双方竭诚合作,致力于向中国市场提供先进的低排放柴油发动机。博世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解决方案提供者,在探索针对不同的使用场景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所有方案都旨在让出行更加清洁、高效和安全。针对新能源汽车,山东重工和博世已经建立了战略合作,共同开发燃料电池及其相关技术。在燃料电池领域,博世具备雄厚的实力,与山东重工的合作更是加强了博世在这一领域的布局。双方将共同承担发展燃料电池技术的使命,坚定地开拓这一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