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专区 > 嘉宾发言

缪建民发言摘要
来源:中国报道网      发布时间:2020-02-05 12:59:29    

      我们与很多的跨国集团都有很好的合作,与三位发展的会长的成员单位都有很好的合作。金融保险开放的力度是非常大的,前一段时间有关部门公布了金融保险对外开放的工作,保险、证券、基金、期货公司。从2020年开始,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都可以由外资来控制,这样就为跨国公司,包括我们三位会长的成员的单位,进入中国的保险、证券、基金、期货市场提供了非常难得的机遇。我所在的保险行业,我们现在的保费按照规模是全球第二,按比例是全球11,我们自己分析未来会达到全球的20%,这样会加大发展的外资公司,这个就提供了非常多的机遇。

      20%是未来10年,现在是11%。我们中国人的保险公司与刚才讲的几家会员的几个会长,代表的会员单位都有合作。我们每年跟日本、韩国的合作方搞三方的保险峰会,然后我们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在13个国家派出工作组,为我们的客户提供跟随服务,这些跟随服务的保险公司主要是跟美国公司合作。在新一轮的对外开放中,跨国公司在中国发展的机会非常大,我们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愿意跟大家加强合作,共同分享在中国市场的机遇。

      保险商业模式的改变一直是与科技密切相关的,第一次科技革命以后,大机器取代了手工,我们发展了比较大的规模的产品,第二次科技革命内燃机汽车等交通工具产生了以后,保险当中的车险迅速发展,我们现在的车险保费,现在占比超过了60%。

      第三次科技革命,信息革命技术的发展,使保险的组织和管理的形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进行的第四次科技革命,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基因大数据、云数据对保险的冲击比前三次更大,有人说科技的发展对保险商业模式的发展影响是颠复式,我们在研究怎么样迎合科技的变化。

      保险要重构,价值要重塑,第三客户的体验要重新定义,保险的基础要重新承载。

      我们按照这四重推动数字化战略的落地,我们制订了一个叫做智慧人保,希望通过数字化战略的落地,把传统的保险企业转化成一个具有很强的科技赋能的现代化企业。

      Q: 我们今天的讨论会叫做“跨国企业与中国的新时代”,怎么样用一句话看待这样的时代,你们真正的机会是什么,从山东开始。

      A: 我们国内的话叫做奋进新时代,跟我们的跨国公司我就想分共享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