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专区 > 嘉宾发言

白禹锡发言摘要
来源:中国报道网      发布时间:2020-02-05 12:51:14    

      这个化学产业,特别注重上下游产业,一个是原料,一个是市场我们发现山东省人口非常多,而且产业基础设施非常完善,所以非常符合我们的要求,另外我也借次机会还想再说一句,就是说枣庄市政府对我们非常的支持,所以其实即便别的地方有机会,我们也不好意思走,我们一直都在这个里面投资,而且经营的非常顺利。

      我觉得韩国公司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在向中国进行了大量的投资,最近中国有家表示会持续扩大改革开放,所以中国肯定会把市场的大门打开的,打的越来越大,越是这样的,全球的跨国企业就越愿意到中国来。

      另外我们OCI也是进入了很多的产业,这也成为我们产业链扩大的机会,我觉得是一种相互促进的作用,随着外国企业的进入,也可以通过和他们的合作,再重新进入国际市场,形成一种良性循环的关系,最后我想强调一点,今天的峰会大家谈到了很多,尤其是最近中国政府,会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会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预计会加速国外企业在中国投资的步伐。

      尤其是知识产权这个保护的措施,通过这些保护措施,我想很多的韩国的尖端产业,包括软件产业,应该都会成为促进他们扩大在中国市场投资的很好的契机,谢谢!

      我们OIC是化学企业,大家好像觉得化学挺不好的,其实化学对人类带来了好多的好处,为人类带来了很多的造福,20世纪90年代美国的制造业也是发展的非常快,我们也是在环境方面,也是有自己的一些标准。我非常自豪的一点是我们有一个叫做环球(音)公司经营指数这样的指数。我们连续11年被列入了环球公司持续经营指数,这个是指企业的经营成果,不是说你只看你的经济成果,更要看你对环境的影响,还有一些其他的成果,进行综合的评价是这样的一个指数,就是看你这个公司是不是有可持续,我们连续11年都被选入了环球公司持续经营指数,我们作为化学企业,深知化学企业的风险,特别的强调安全和环境的因素。

      另外我们对所有的员工都发送信件要求他们注重安全,我们很多环境的实践都成为我们非常日常的行动。我们要求中国国内的子公司,包括枣庄的子公司,包括在中国的另外两家公司,因为中国在政策方面也在加强环保。我们OCI在韩国获得国韩国会计协会选定的,叫做韩国经营最透明的一个奖叫做“透明经营大奖”,所以我们和重视环境一样,我们特别重视企业会计的透明度。

      包括我在内,我们OCI总公司也像在中国的子公司强调一定要实现这个目标,就是会计透明性这个目标,我们不仅在经济方面取得成果,在环境、安全和会计的透明度方面也希望能够成为中国的一个模范企业。

      这些也会使我们更加符合中国政府的要求,也会实现我们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      

      Q: 我们今天的讨论会叫做“跨国企业与中国的新时代”,怎么样用一句话看待这样的时代,你们真正的机会是什么,从山东开始。

      A: 我觉得我们应该忠实于基本,因为全世界现在都有一个全球标准,中国作为世界上的一个很大的国家,当然我觉得采用这种全球标准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