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专区 > 嘉宾发言

蔡瑞德发言摘要
来源:中国报道网      发布时间:2020-02-05 12:44:03    

      首先向我的中国朋友们道歉,我今天要用英文讲,可是事实上我用英文大家会比较高兴!我恐怕用中文有一点痛苦。

      谢谢,那首先回答您的问题,我尽量的简短一点,您刚才问到了我对开幕式以及这个峰会的感受,我想说我的感受,我觉得这次的峰会令人非常印象深刻的,我也要感谢我们的山东省的省长,以及各位重要的领导,包括向韩政府副总理,以及中部长,还有很多来自商务部以及山东省委和省政府的同事,他们确实是做了很多的工作,来组织这次峰会审题,并且编写日程,等等。这确实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创举,我们这次是首届关注于跨国公司领导人的峰会,我相信会有更多的这样的相聚的机会。

      对于主持人问到的这个问题,关于中国的这种开放,其实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了世界上第二大的外商投资的目的国,虽然在大部分的国家在近几年我们看到外商投资的趋势是总体来说是下降的,但是我们如果把这个和一个世界银行的营商环境的报告相比,就是在这个报告里面中国的营商环境的排名大概是排到了46位的。

      其实这两个数字是一个对比,一个是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上第二大外商投资的目的国,同时中国的营商环境排名在全球还是只排到了46位,这个是一个对比。

      我其实是代表了100多个我们美中商会的会员的,我们也非常欢迎新的外商投资法,我们也非常重视这个新的外商投资法的通过,因为我们觉得这将会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法律,将会进一步的将中国的经济现代化,并且缩短、缩小我刚才说到的这两个数字之间的差距,作为第二位外商投资的目的国和第46位的营商环境这两者之间的差距。

      我们今天其实在开幕式当中,已经有很多的跨国公司的领导和我们分享了一些激动人心的消息,我们也相信他们在未来会进一步助力与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几年前,中国美国商会带了7个商业人士到山东,我们当时见了刘书记,同时在我们的讨论之中,我们也去过,本人强调了一点,我们感谢山东,因为山东、山东人民比较直率,他们很实在,很纯朴。

      而这是非常重要的,对美国企业来说是如此,因为我们的文化,当然不一定是所有的世界各国的有这种文化,但是对于我们的文化来说,极其重要的一点是要实在!

      另外一点,我要说的是,要开放,谈到山东,我们现在有山东的省政府,还有市政府,也就是要让他们与中国美国商会建立关系,这样的话让企业了解即将推出的规则和规定是什么样的,并且可以提供一些意见,这样政府可以理解一些可能之前没有意料到的结果,这些政策可能有的意料之外的结果,在政策制订的过程中,不仅让它对山东有益,而且对跨国企业有益,我们在这里不是做广告,但是中国美国商会,我们有5—6个办事处,我们能和山东省商务厅进行合作,正在建立一个在山东的办事处。

      非常大的作用能够帮助我们的会员企业更好的理解山东的情况,山东省政府和山东的市级政府更好的了解与我们的会员企业更好的合作。

      Q: 我们今天的讨论会叫做“跨国企业与中国的新时代”,怎么样用一句话看待这样的时代,你们真正的机会是什么,从山东开始。

      A: 必须更好的互相了解!我觉得这是关键,而且我们应该了解这个世界一直在改变,一直在演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