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资料专区 > 嘉宾发言

邓纳尔发言摘要
来源:中国报道网      发布时间:2020-02-05 11:10:58    

      尊敬的韩正副总理,尊敬的钟部长,女士们、先生们,早上好,首先我要向所有的中国人民送上我迟到的祝福,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们想到中国在过去70年间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所以今年的这个国庆是非常值得骄傲和庆祝的。70年前,中国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虽然当时没有官方的统计数据,但很有可能超过95%的中国人民当时都是生活在世界银行所划定的极端贫困这么一个环境中。而经过40多年改革开放的努力,中国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以及全球最大的制造国和出口国。中国也成为了世界科研投入的第二大国家。而且中国的城镇化率也达到了60%。而中国的人均收入从1978年到2018年,增加了25倍,根据世行的统计超过8亿中国人民成功脱贫。

      所以从很多方面来说中国都是其他发展中国家学习的榜样。另外因为宏观的经济政策相对稳定,这也进一步助力了中国将高存款转化为高投资和高速城镇化发展,这反过来推动了中国结构转型和生产力提高。但同时中国也面临着需要的挑战,例如环境污染,以及某一些地区特别是农村地区的脱贫直路还尚未完成。中国政府也一直在需求解决方法,特别是致力于处理和解决环境的问题,并且在2020年切实地消除极端贫困。从而达成到2035年基本上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目标。同时,其实2019年博世也是在中国成立的110周年,如今博世在华员工超过6万人,同时也成为了博世除德国以外拥有员工人数最多的国家。

      我们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解决方案提供者,博世一直在以开放的态度不断地探索动力东城技术,针对不同场景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我们所有方案都旨在让出行更加清洁高效和安全。博世将会持续改进内燃机技术,同时成为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导者。我们和山东重工集团的合作也是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一个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和途径。博世与山东重工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999年,在2003年双方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来共同开启我们的共轨发动机的开发应用。2005年我们共同开发了符合国5标准的发动机。2010年开启了我们符合欧6标准发动机项目。

      去年10月,山东重工和博世在潍坊共同庆祝了我们战略合作15周年庆典,多年来我们致力于向中国市场提供先进的低排放柴油发动机。近年来中国在柴油发动机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技术进步,我们也将继续加深合作。共同朝着为中国客户提供功能强大,更加节能环保的柴油动能产品的这一目标来一同努力。而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山东重工和博世也已经建立了战略合作同盟来共同开发燃料电池以及其他的相关技术。在燃料电池领域,博世也是有着雄厚的实力,并且推动燃料电池的技术商业化也是我们的优势之一。而我们也将和山东重工一起承担发展燃料电池技术的使命来开拓这一市场。

      而中国现在已经是全球的汽车工业的核心,有70多个车厂,而且还有数亿潜在客户。虽然最近市场增速放缓,但是中国仍然领先欧美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我们也相信中国正引领着新技术的开发应用。我们相信中国市场海源未达到饱和,中长期来看博世在中国仍然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作为具有110多年历史的公司,已经是植根于中国本土的公司,我们也致力于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同时我也十分感谢谭董事长邀请我参加本次的峰会,在持续开放的中国市场当中,博世将坚定为中国客户提供服务,为中国未来发展竭尽所能,贡献力量,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