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文报道 > 高端对话

韩国OCI 集团会长白禹锡:改革开放的大门开得越大,全球的跨国企业就越愿意到中国来
来源:中国报道网      发布时间:2020-01-13 16:20:37    

      Q:

      跨国公司应该如何抓住这些机会?在中国的跨国公司目前的体会是什么?接下来他们有什么样的新的计划?他们有希望有什么样的机会?

      白先生:

      这个化学产业,特别注重上下游产业,一个是原料,一个是市场我们发现山东省人口非常多,而且产业基础设施非常完善,所以非常符合我们的要求,另外我也借次机会还想再说一句,就是说枣庄市政府对我们非常的支持,所以其实即便别的地方有机会,我们也不好意思走,我们一直都在这个里面投资,而且经营的非常顺利。

      我觉得韩国公司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在向中国进行了大量的投资,最近中国有表示会持续扩大改革开放,所以中国肯定会把市场的大门打开的,打的越来越大,越是这样的,全球的跨国企业就越愿意到中国来。

      另外我们OCI也是进入了很多的产业,这也成为我们产业链扩大的机会,我觉得是一种相互促进的作用,随着外国企业的进入,也可以通过和他们的合作,再重新进入国际市场,形成一种良性循环的关系,最后我想强调一点,今天的峰会大家谈到了很多,尤其是最近中国政府,会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会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预计会加速国外企业在中国投资的步伐。

      尤其是知识产权这个保护的措施,通过这些保护措施,我想很多的韩国的尖端产业,包括软件产业,应该都会成为促进他们扩大在中国市场投资的很好的契机,谢谢!

      Q:

      山东是韩国在华投资最集中的区域之一,韩国OCI集团在山东连续投资了2个项目。请您结合贵公司在山东的投资谈谈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对韩国企业意味着哪些投资机会?

      白先生:

      OCI在中国国内3个城市投资建设4个化工厂,其中2个化工厂位于山东省枣庄市。 OCI在枣庄市投资的时候最首要考虑的部分就是与OCI产品相关的上下游产业链是否存在,经调查发现山东省内都有完善的产业链,所以OCI决定在山东省内建设化工厂。

      近年来,中国对外开放步伐持续加快。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制造基地和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我相信中国越是开放"市场之门",不仅是对韩国企业,越多的跨国企业肯定会进入中国,同时OCI在山东投资时最首要考虑的产业链也会扩大。 这使更多的国外企业获得进入中国市场机会的同时,中国企业也将获得与国外企业合作的机会,最终实现中国和全球产业的共同发展。

      尤其是与最近中国政府通过媒体表示的一样,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预计会加速国外企业在中国的投资。我认为通过中国政府的知识产权保护承诺,可以期待使更多的韩国先进产业和IT产业相关的企业将会扩大在中国的投资。

      Q:

      请问白禹锡先生,韩国OCI集团连续11年在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JSI)里被选定为优秀企业,OCI集团的愿景是引领全球绿色能源企业。请您谈谈OCI集团在中国的投资企业是如何体现这一愿景的?

      白先生:

      OCI连续11年被编入的道琼斯持续经营指数是一个通过对企业经济成果,环境和社会成果等进行综合评价的持续性经营指数。

      OCI作为化学及绿色能源企业,特别强调环境,安全领域的管理。OCI总部正在持续地实施强化安全保健经营体系、CEO定期发送安全信和改善企业安全文化等活动。我也在不断要求OCI的中国国内所有子公司应该比其他任何领域都要更加积极配合履行中国强化环境保护的政策,成为更加重视安全和环境的企业。

      另外一个向子公司强调的是强化企业会计的透明性。据我所知,中国的会计标准也在不断加强,并呈现出透明化的趋势。OCI在韩国曾获得过会计学会选定的"透明经营大奖"。目前正在向包括中国在内的海外所有的子公司强调加强包含企业经营所有信息的会计透明性。

      OCI总部也为实现这些目标而积极支持在国内子公司,并强调国内子公司不仅在中国取得经济成果,还应提高环境安全成果和会计透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