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文报道 > 产业聚集

全球战略成就山东飞速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1 16:57:35    

       山东作为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的沿海省份之一,始终以开放的姿态、共赢的理念广交天下朋友。

       改革开放以来,这个沿海经济大省引入了大量国际资本,许多跨国公司在这里设立了工厂和分支机构。

       外国投资已成为促进山东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之一,山东2018年实际使用外资123.9亿美元,同比增长6.5%。 

       该省的外商投资企业从1981年的一家,发展到2018年的1.5万多家,累计吸引216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741个。 

       在刚刚落幕的以促进投资和贸易为目的的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上,来自世界500强企业领导人及行业领军人物谈到了他们对山东的印象,以及对这里商业环境的看法。

       中瑞鼎峰的CEO詹柏表示:“我们注意到山东半岛区域发展越来越好,烟台、青岛及周边地区形成了中国的一个城市群,这一城市群有潜力成为推动中国未来几十年发展的巨大动力。这里的经济会更多元化,在很多产业领域也将会有长足的发展。”

文章来源:11月20日 中国日报